回顧上個世代的台灣創業家,帶著一咖皮箱走遍世界,在硬體代工與半導體產業取得巨大成功,對產業擁有主宰未來的能力,如此成功對海島小國台灣是個世界奇蹟。

這個台灣奇蹟過去帶著淹腳目的鈔票,現在則轉變成我們扛不動的未來。產業與工作機會外移、低薪高工時的勞動條件、高耗能高環境衝擊,每一個都緊緊壓迫著年輕世代,我們喘不過氣。

我們停下腳步,重新思考海島小國航向未來的新地圖。

台灣擁有世界一流的軟體工程師,有著海島移民勇於冒險靈活刁鑽的民族性,知識密集高毛利且容易國際化的軟體產業,將會給我們扭轉過去錯誤的一個機會。縱觀世界新興小國的產業發展脈絡(如:愛爾蘭、以色列、荷蘭),軟體行業是對台灣未來最有利的選項之一。可惜台灣的資源傾斜在延續過去的成功,而非投資在開創未來的可能,對軟體產業的投入微不足道。在網路軟體的世界,更沒有一間台灣公司擔任制定未來遊戲規則的角色(Game Changer)

用一家公司的成功,帶動一個產業的蓬勃、推動一個國家的轉型、解放一個世代的壓迫。

因為對台灣的未來有這樣的期盼,我們起身打造一家能夠航向世界的軟體公司,我們要在軟體的世界拿下一個大勝利。期盼透過我們的努力與成果,攜手帶領台灣的軟體工作者一起參與踏上世界的舞台,激勵更多台灣年輕創業家,Think Big,放手一搏!

未來,就讓我們心懷大夢,前仆後繼的投入,告訴世界有許多Sexy的軟體產品,來自台灣。

改變低薪高工時的產業結構,肥沃台灣的軟體產業,讓台灣的未來成為一個小而美的幸福國度,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,這是我們希望給下一代的。

最後,引述民主先烈Nylon給台灣人的話:
我們是小國小民,但是我們是好國好民

前進吧!台灣人!